Ms.冰梦

呐,这里新人//
主笔日常和虐文//
请多包涵//

【朝俞/虐】医者不自医-2

上一篇的续集.

严重ooc.

/捂脸

祝食用愉快呀.

——

01.

贺朝愣在原地,站了好久好久……

他忽然一把推开凑上来的顾旻,磕磕绊绊向家的方向跑去。

一路上,他眼前浮现起很多画面。

二中最后一排的两个座位,会被窗外照进来的阳光笼罩;宿舍床下的两个装满辅导书练习册的行李箱,静静等候半夜书桌前的两个并排的身影;不大的楼顶天台,他们给谢俞过的十八岁生日;高考完报志愿,两个人狂傲恣睢,第一志愿报了清华,相视一笑的面容;清华校园里,他们亦步亦趋,流连于约会圣地的模样……

还有谢俞撒娇般喊着,“哥。”

我都干了些什么啊,贺朝的声音都在颤抖。

02.

临近家门,贺朝却不敢打开。

他也不知道他在害怕什么,明明心里担心的不行。

因为害怕,也因为担心看到自己最不想看到的东西。

贺朝的手指深深抠进手掌,血顺着指尖流下来。

他颤抖着找出钥匙,开门。

里面很安静,也很空旷。

03.

“谢俞!”

贺朝不假思索地冲进主卧,站定才想起,谢俞早就不和他睡在一起了。

空荡荡的房间里,就连谢俞曾经生活过的痕迹都消失了。

贺朝忽然慌了,和生意场上游刃有余的人截然相反。

他跌跌绊绊迈下楼梯,推开那个小小的房门。

不大的屋门,似有千斤重。

但里面空无一人。

04.

他发了疯一样到处翻找,却只能在角落的废纸篓里找出几张揉碎的纸,皱皱巴巴团成小球。

他把纸片展开,用发软的手把它拼起来。

那是一张病情报告,还有一张病危通知书。

白纸黑字,写着胃癌晚期。

万一这是他接诊的病人的呢,贺朝自我安慰。

可患者姓名明明白白就是谢俞啊。

贺朝一下被抽空了全身的力气,跌坐在门口。

05.

那一瞬间,之前被他忽略的种种又浮现在眼前。

为什么谢俞日渐消瘦,为什么他吃的越来越少,为什么他越来越少出现在两人面前,为什么他辞去了工作,为什么今天生日,他没有庆生……

他连块蛋糕都没有,可他明明嗜甜。

小朋友,朝哥带你去买蛋糕,你去哪了。

06.

隐隐约约的,他又回忆起他陪谢俞过的许多生日。

十八岁的小朋友正值青春年华,那一天也是他和小朋友的第一次。他永远忘不了谢俞软软的嗓音,轻轻喊着朝哥。

十九岁的小朋友意气风发。那年大一,他们聚齐了一个班,所有人一起为他的小朋友庆生,那可能是最难得的一次。

二十岁的小朋友渐渐成熟,他听从学姐的建议,带着自己小朋友去了一个五星级酒店。小朋友眼中的惊讶令他欢喜,也让他愉悦。

二十一岁的小朋友忙于学业,险些忘记自己的生日。贺朝拿着小蛋糕摸进他的自习室,陪着他学了一晚上,那是最匆忙的一次。

……

今年的小朋友,没有人陪他。

他一个人忍着剧痛,可能就缩在这里。在他生日的这一天,目送着往年陪他的人带着另一个人出去庆生。

还要准备为他们腾地方,都病危了还想着躲出去……

贺朝只觉得自己心绞痛,呼吸都困难。

07.

谢俞不在家里,可是他也不敢想,谢俞还能去哪。

一个被下过病危通知书的人,又能去哪呢。

打电话的时候,他的声音都那么虚弱了。

“老谢……你去哪了。”

“小朋友,我错了。”

“亲爱的,你回来好不好……”

贺朝蜷缩在角落,眼里是浓郁的后悔。

一张信纸悄然飘落到贺朝手边,工整的字迹暗示它出自谢俞之手。

08.

亲爱的朝哥:

好多年没给你写过信。没想到这次是在这样的情况下。

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看到。

-

我从不后悔和你在一起。

有你陪伴的时光,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日子。

所以当我发现你已经不喜欢我的时候,我什么都没说。

我原以为,我们都这么多年了,我们什么都经历过,所以不管你怎么折腾,你最爱的一定是我。

可是我错了,错得离谱。

但我不后悔。

-

真遗憾,以后的日子我就没法陪你过了。

你自己一定好好的。可别像我一样,要好好吃饭,多休息。

胃癌很疼的。

顾旻或许不是个多么好的人,毕竟他破坏了我们的感情。但我想,他对你是认真的,他看向你的眼神很温柔,充满爱意。我观察好久了。

你和他在一起,也会和谐很多。

以后就不用担心家暴了,毕竟他是个很温柔的人。

-

有件事忘了和你说,当年在急救室里,顾旻大出血。

他和我血型一样,所以我给他输了血。

不算太多,但确确实实,他体内有我的血。

那么就拜托他帮我照顾你吧。

连带我的那份一起。

-

其实那一天,检查结果出来的时候。

我想过来找你聊一聊。

可是老天不让。

阴差阳错,我的药也被扔了。

那会儿我就想,算了,就这样吧。

我这几年过得很好了。

很高兴在十七岁那年,我遇到了你。

-

可能这就是命吧。

-

如果我不见了,那我就是去了远方。

不用再来找我,我不会让你找到的。

希望多年之后的某一天,当你在某个地方偶然看到我的名字时,你还能记得来看看我,陪陪我。

我不要别的,我要你第一次送给我的那种野菊花就好。

-

我要你永远记得,今年,你欠我一句生日快乐。

-

再见,贺朝。

我爱你。

——

你们催更不用这么着急叭……

还有小可爱在帮我续写,摸头~

那么问题来了,

我让他们BE呢还是HE呢,

评论区见吖.

#小声  要不我们双结局?

——

最后,

我也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……

(..•˘_˘•..)

评论(168)
热度(791)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s.冰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